600 2759963 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每個月都會公告非法營業旅宿名單,不料,桃園市議員簡智翔發現,觀旅局對於長期榜上有名的非法營業旅宿,並未完全持續追蹤,甚至揪出官方旅遊網推薦非法業者,要求觀旅局針對長期違法業者需重點稽查並持續追蹤,有關官方推薦的業者也應再三檢查,以保障遊客權益。對此桃園市觀旅局長楊勝評解釋,每年都有進行至少1次的聯合稽查,會再持續加強公告、宣導以及稽查,杜絕非法業者。

  • 桃園市議員簡智翔發現,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在官網推薦非法旅宿業者。(記者魏瑾筠攝)桃園市議員簡智翔發現,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在官網推薦非法旅宿業者。(記者魏瑾筠攝)

由於非法旅宿暗藏危機,包括消防、公安都有隱憂,桃園市觀旅局2014年起,每個月都會上網公告非法營業旅宿名單,藉此提醒民眾,住宿前應慎選合法業者。桃園市觀旅局今天在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簡智翔質詢指出,觀旅局列出的名單中,雖有記載違法業者名稱及地址,但針對後續追蹤狀況,並未全部詳記,認為觀旅局應詳細記載名單與上月相比增減狀況以及解除列管家數、原因等,並應定期公布非法營業裁罰次數和金額,並配合相關局處輔導業者改善合法。

對此,桃園市觀旅局觀光管理科長李復華表示,據觀旅局統計,至3月底為止,全市違法旅宿共有54家,其中,違法民宿有18家、旅館36家,去年一共裁罰69件,金額達996萬元,當中違法旅宿多是因地目或建物不合,由於未取得合法旅宿登記證而變成非法,該局已依規定,針對每家業者都至少會有1次聯合稽查,並將可合法經營業者,納入輔導計畫,讓業者盡量可以合法經營。

此外,令人訝異的是,簡智翔還發現,知名的埔心牧場也在非法旅宿中榜上有名,沒想到,非法營業卻被市府官方網站推薦。對此,桃園市觀旅局解釋,官網上主要推薦的是埔心牧場內的餐廳,但簡介的確有出現提供Villa服務的爭議字眼,經建議後,已將爭議字眼下架。

李復華另補充,去年12月底前往埔心牧場稽查時發現旅宿已未營業,但為求保險將會持續觀察至明年;同時,桃園市觀旅局原依「發展觀光條例」,針對違法旅館業者可開罰10到50萬元、違法民宿業者則開罰6到30萬元,交通部觀光局已針對罰則太輕,也法令預告,有關非法旅宿的罰緩將統一讓罰鍰上限增加至200萬元,盼藉此達到恫嚇效果。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