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9sax9ss

張文馨

 

  許多新人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常常被禮俗流程及瑣碎細節搞得非常頭痛,更是很難找到理想中的婚禮地點……現在,其實有個新選擇可以讓新人和家人們都輕鬆許多,並且利用預算達成CP值更高的婚禮效果:新郎新娘們,如果你/妳期待有個舒適又有氣氛的空間來進行結婚儀式,不妨考慮現在越來越夯的「包棟民宿婚禮」吧!

 

  根據媒體的報導,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在民宿舉辦婚禮,除了訂/結婚儀式外,也有許多人連同酒席都在民宿舉行,這麼一來,親朋好友可以直接包下整棟民宿長時間相聚,同時也可以享受民宿寬闊、浪漫的空間,更重要的是,換算下來的花費通常比在傳統飯店還要便宜。

 

  因為有這樣的市場需求,有民宿在2年內辦了70多場的婚宴,平均一周就有一場次,而提供相關服務的旅宿業者也有逐漸增加的現象,甚至,還有「婚禮主題民宿」展露頭角。這裡我們也想提供一些觀點給旅宿主人們參考,或許您可以從您的旅宿角度著手規劃,思考自己可以在這波現象中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增加行銷宣傳的面向。

 

  某位經營婚禮主題民宿的民宿主人分享他的觀察:「民宿提供這樣的服務,能夠讓住在外縣市無法在自宅迎娶的新人們,以民宿充當自宅,作為迎娶儀式進行的地點,直接解決了外地親友的住宿問題,也不用再讓家人們煩心居家環境準備整理,是非常兩全其美的方法。」

 

  有些旅宿主人腦筋動得更快,開始與禮服婚攝、婚禮企劃公司合作,推出全方位的「旅宿婚禮專案」,新人可以包下整棟民宿,以周邊環境或建築做為拍攝婚紗照的取景處,民宿也提供餐點及戶內外用餐空間,讓喜宴輕鬆又浪漫,因為別具個人風格,受到許多對新人的喜愛;透過與婚紗禮服或婚禮企劃公司的異業合作,能夠準確的將訊息行銷給有需求的新人們,許多新郎新娘後續也常重回結婚的民宿入住,對他們而言有種「回娘家」的感動!

 

  若您經營的旅宿是「庭園型民宿」,那您或許會成為新人舉辦婚宴及宴席的較佳的選擇,一來民宿原先就具備優美的環境優勢,民宿主人不須再花費大筆經費布置或改變陳列,可以從原先的硬體設備加以強化,增加一些浪漫氛圍,也能讓新人留下美麗的婚禮紀錄,二來庭園型民宿擁有較大的空間,讓大批參與宴會的親友有寬闊的空間做轉換,酒席結束後,親友還可以留下來聚會,更加盡興!

 

  由於每家民宿的條件不同,能夠提供的服務不同,收費也有很大差異,建議民宿主人可以與新人充分溝通,了解彼此的需求以及可以提供的服務,利用「階段性需求確認」、「準備事項核對表」、「訂定婚禮當日流程表」、「契約簽訂」、「預先彩排」、「充分場地勘查」等方式,都可以讓雙方更有效的對話,也不遺漏任何重要的環節,一起成就新人們最浪漫的一天,讓您的旅宿喜氣滿滿、人氣滿滿,成為新人追尋的幸福殿堂!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