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的台灣盛會,六月初為期五天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剛落幕。第一次以業者的身份觀展,也全程參與三天國內外大咖主講的全英文論壇。許多朋友或許納悶,認為滿房寶旅宿系統只是一個房間、訂單管理的系統,國際電腦展上發表的趨勢與高科技,似乎與滿房寶關聯度不高,技術層級離的太遠。其實我們雖專注旅宿系統工具的研發,但始終不以系統商自居,而期許成為一個專業旅宿經營的問題解決者。民宿、旅店、短租房等會遭遇到的各種問題都是滿房寶希望能處理的事情。接觸最新的科技、資訊、趨勢,除了提供更有效便捷的工具讓我們運用外,更啟發我們用更聰明的好方法經營民宿、旅店。
 IMG 0964 1
三天的Computex論壇,以四大主題做區隔與分享:科技趨勢新未來IoT(物聯網)應用新視野人工智慧(AI)新商業、與創新創業新動能。論壇中含金量極高,業界最頂尖的廠商:輝達(Navidia)、IBM、英特爾(Intel)、富士康(Foxconn)、高通(Qualcomm)等,結合理論與實務提供他們最實際的想法與細微執行作為,並帶入了機器人應用、物聯網的智慧生活、智慧家庭、人工智慧運用大數據分析、深度機器學習、彈性多樣少量的新製造營運模式等,近期最火熱的科技內容。全程數十小時的傾聽,有幸第一手汲取精華並站在科技巨人的肩膀上眺望與迎戰未來。雖然滿房寶如同這些世界大廠對未來充滿著極大不確定性,但也相同的抱有滿滿的勇氣挑戰。
 IMG 0965 1
Computex的展區分為南港與世貿兩個主區、四個館場展示。Innovex(新創科技)於其中一個場館舉辦關於新創科技公司的展覽、論壇與比賽,除了可以看到許多新創公司應用最流行的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3D列印外,儘管上百家國內外新創科技大都僅能分到不到三坪的狹小攤位,但滿滿的創意與滿滿的熱情卻依然輕易地能感受到。
 IMG 0971 1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大都展示在Computex的南港展館,因此南港展館有著遠比世貿一館更強的人氣。科技公司斥資裝設巨大華麗的攤位,電競類的廠商舉辦現場比賽、贈品活動、並邀請show girl爭奇鬥豔、營造聲勢,在在顯示電競產業是兵家必爭的商機市場。滿房寶不是電競廠商,也不是設備廠商,但是我們到現場是有任務的。我們有目的性的找尋可搭配滿房寶旅宿管理系統使用的科技設備,在這裡稍稍賣個關子。在我們持續的努力下,期待這項秘密武器很快能展現在大家的眼前!
實際參與Computex,感受到競爭,感受到動力,也一同感受到所有科技廠商對未來的夢想與希望!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