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3

2019跨年完,來到了民宿最熱門農曆過年春節連假!但如何在忙碌的民宿入住接待、清掃房、粉專經營、網路行銷之餘,利用一些民宿清潔小撇步事倍功半呢?

 

只要知道正確的方法,要節省時間和體力其實是很簡單。

 

保持水龍頭與浴室的潔淨

水龍頭上的水垢、水銹等, 只需用濕布或海綿蘸少許專用清潔劑擦拭廚具表面,再用乾淨的抹布擦乾或用水沖洗乾淨即可;為了讓水龍頭永遠保持白亮,你可以用蠟紙擦拭水龍頭,甚至可以先將蠟紙用火烤一下。
請勿以酸鹼性的清潔劑,以免破壞侵蝕水龍頭表面,最好使用中性清潔劑進行清潔,也不要用鋼絲球或菜瓜布清洗水龍頭,以免造成刮痕。

2416

去除汙漬/清洗衣物怪味

白色床單、枕頭套上的頑漬很難根除,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其實,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皮膚產生副作用且不傷衣料。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或是把蘇打水、醋、未沸騰的熱水、洗衣粉以3:1:1:3的比例混合,塗上汙漬處並靜置數個小時,鹼性的東西有助於去除那些難以清理的汙漬。

若是要清洗衣物怪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讓窗戶與玻璃器皿閃閃發亮

將小蘇打粉用水稀釋、再將抹布浸泡其中,將濕抹布擰乾一點後、覆蓋在刮刀上後使用,就可以輕鬆去除玻璃髒汙、環保又不傷手。或是用水沾鹽巴還有醋,你家的玻璃杯與玻璃碗將會像新的一樣不斷閃耀!

9781

清潔水管

常常聽到這樣的意見:「黏膩的油汙很難清除,即使是用汙粉擦拭也沒有效果」。遇到這種情況,要養成以水或熱水稍微浸泡的習慣。把小蘇打和鹽混合後倒入水管,然後再用醋清洗水管,15分鐘之後倒入沸水清洗即可。

 

讓浴缸再次閃亮

混合兩湯匙的蘇打和兩湯匙的食用蘇打混合,並均勻地塗在浴缸表面上。十分鐘之後混合約50公克的醋和50公克的漂白劑,使用自來水沖洗後就能讓浴缸改頭換面。

 

了解水和清潔劑的正確使用方式,有效地活用工具的話,就可以將體力的消耗減半。

256212 P4EJVX 809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