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 1807147 1920 1

認真的民宿主人幾乎都富有敏銳的感受力,能在第一次接觸客人後,不久即感應到客人的情緒狀況。如何能讓不開心的客人,離去後,開心地Say Goodbye!是我們的修煉也是挑戰的課題。

2014,記憶猶新,一個標準無雲乾熱的台東夏日午後,一群來自香港的客人來到了民宿。預計在台東待三天兩夜,包括隔日當天來回綠島。如鄰家大男孩的微笑是我迎接旅人最真摯的歡迎,雖初次見面,卻因為之前電話、電郵聯繫上的建議景點安排、訂購船票、安排租車等,感覺熟悉。

辦完入住、介紹館內外設施與景緻後,疲憊的一行六位客人入住房間稍作休息。約略五分鐘後,其中一位女客人(簡稱C女)不悅的來到前台,告知冷氣不冷,悶熱不適。立即隨後前往房間了解查看,風量最強、溫控最低、冷氣運轉正常,委婉請C女稍待片刻,冷房後,即可享受涼爽的室內環境。

傍晚,一行香港客人休息完畢,準備出去前,再次不開心的說冷氣不冷,房間太熱,也要求我再次確認明天綠島之行租的汽車空調夠冷。

拿起電話撥打至綠島三番叮囑,得到租車老闆的「超冷、風量超強」承諾。掛下話筒,趁著客人離去吃飯的空檔,入房的允諾,一推開房門,內外空氣的溫差讓我不禁打了囉嗦,客觀的室溫20度顯示不敵主觀的客人感受。冷氣繼續強力運轉再加上搬來電風扇幫忙,十坪的空間肯定夠冷了,我自信的認為。

<未完下週待續>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