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 photo 299550 1

隔天一早八點,蔚藍的天,精心特製的手作營養早餐,配上「C小姐,早安!」溫馨問候與笑臉,但迎向我的是一張暗沈的撲克臉!糟糕,不妙!昨晚,風扇的風流她不愛,關了。對房間的溫控只有更強烈的不滿。開船時間的逼近與壓力,稍稍限制了他們的用餐的時間與胃口。用餐完畢,驅車載他們至下方的碼頭坐船,順道叮囑船位選擇技巧及防曬等綠島遊玩注意事項,「旅途平安,下午見!」約定好下午四點接他們回民宿。

當心中正決議要替這位C女無條件更換今晚房間時,電話準確地響起。租車老闆超冷超強風的承諾隨綠島海風飄逝,在綠島的香港客人怒氣難消。此刻,已不知是被烈日還是怒火曬得頭暈。被客人持續抱怨的難受已非重點,還有一晚,如何能讓她好眠?如何能讓她滿意呢?

剛好,一位香港的好友到台灣玩,順道台東逗留好一陣子,在我的民宿當起了小幫手。她自告奮勇的希望代表去和C女溝通。流利的廣東話瞬間我宛如來到香港,原先客人們的冷漠表情,突然驚訝而燦爛了起來。異鄉遇故知的強烈感受,頓時化解了不悅情緒,再加上我們主動換房的誠意,打動了C女。那天下午起,陽光來臨民宿,彼此開心聊天與笑聲滿盈。

隔天早上,C女開心拉著我和香港好友,在民宿大廳跳著她每天保持體態的體操呢!我們聊的話多了,意外發現其中一位香港客人其實是台灣人,竟與我念同一間大學,畢業後才去香港的!聊著台港趣事,學姊立刻主動幫女兒申請來民宿當小幫手,希望有機會如我香港好友學習、交友、接觸更多的人事物因而得到寶貴經驗。

看著他們依依不捨離去的背影,在內心也真切希望:「下次再來玩喔!」

學習對不同的客人更多的同理心、更多的關切、用他們的話語,聊著彼此的故事。在這裡,讓旅人將不開心的情緒消散,帶走愉悅開朗的心情,若遺留了什麼,希望是未竟的美好,那麼請下次再來拾回吧!We are always waiting for you~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