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els2 複製

身為一個民宿/旅店的經營人,您可常聽到 通路管理的重要性。或是有合作夥伴,甚至是其他的飯店經理人提到,房間的分銷通路對於整體的飯店經營運作具有關鍵的地位。

在同行競爭者林立的時代,充分了解到何謂「通路管理」並善用在民宿/旅店經營策略上,不斷地調整再分配,將大大的提升房間訂單管理效率以及降低超賣或是賣不出去的窘境。

 

什麼是網路通路管理系統?

 

網路通路管理系統(Channel Management System),是一種藉由集中管控各個網路訂房平台(OTA)的方式,旅店的房間訂單以及庫存被集中在後台資料庫中,而當庫存減少時或是房間賣出、房況緊張時,系統會自動回傳至各大平台,達到最有效的分配房數以及確保不會超賣房間的系統管理方式。

我們做個簡單的情境說明,假設您是一家小型旅店或是民宿的主人,您手上有10個空房間。您可以將10個房間輸入在通路管理系統(以下簡稱CMS),而Booking.com, Agoda, Expedia, Ctrip….等等訂房平台會收到您的旅店現有10個空房可以進行銷售。而當Agoda賣出一間房時,其他的通路會立即收到通知,即時更新原先的房量,從原本的10個空房修改成9個空房,降低超賣的可能性。

 

使用網路通路管理系統( CMS )的好處

 

  • 透過最佳化的通路分配,達到最大營收:您的管理系統可以協助您有效的開關房,避免超賣還有少賣的問題,不用擔心訂單調整發生出錯,達到最有效的房間分配。透過您的CMS,您可以同時間跟多個OTA合作,如此可以擴大您的旅店曝光度,接觸到更多的消費者。
  • 接觸不同的客群:您的旅店富有個性嗎?不同的OTA有不同的愛用客群,喜愛使用Airbnb的旅客和Hotels.com 的特質不一樣。而網路更讓您的旅店被世界看到,無遠弗屆!

 

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通路管理系統(CMS)?

 

我不想花冤枉錢,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網路通路管理系統(CMS)?

您可以從三個角度來挑選適合自己系統:

 

  1. 系統能與通路合作的數量:確認該系統能串接各大平台的數量,再確認如果增加其他平台串接是否需要收取額外的費用。評估是不是符合自己旅店的經營成本。
  2. 系統支援與資源服務:該系統商是否有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以及操作教學。旅店主人最怕在遇到緊急狀況下找不到人排解困難吧!系統使用的服務和教學也是很重要的考量之一。
  3. 系統確實的回報機制:如果系統無法及時反應訂單的最新狀況,這代表該系統的穩定性不夠。一個系統能確實回報與即時追蹤訂單,才是一個好用的系統。

 

來一點參考資料科普一下:

 

想知道更多有用新的資訊嗎?歡迎關注 滿房部落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