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book person man laptops

繼上一篇如何捉住顧客心動的瞬間,成功搶下訂單?提到擁有專屬的訂房網頁好處後, 許多旅店主人詢問,那麼究竟該如何挑選一個好的訂房網頁? 又或是,我只是小型民宿的業者,房間數不多有需要用到訂房網頁嗎? 假若您是小型民宿業者,民宿大小事都由自己打理的話,反而更需要減少時間成本。 您可能需要同時整理訂單、處理房務、接待旅客,再加上接聽顧客來電詢問訂房。 然而,在忙碌之中民宿主人須手寫處理訂單,或是與顧客一來一往通話時在資訊傳遞上難免會出現差錯, 像是同訂單重複訂房或是不小心超接訂單,跟客人說有空房但是實際上卻是滿房。   此時您需要的是用更有科學、更有規劃的經營模式, 論是房間通路上的分銷、新訂單整理, 或是可以選擇將旅客資訊交給電腦自動化處理,讓您把時間放在重要的事情上。 此篇我們將重點放在訂房網頁。   訂房網頁結合訂房通路系統,不僅能夠有效地將顧客訂房資訊電腦化、降低傳統人工手寫的出錯率, 也能節省人事成本以及提升旅店曝光度。

一個好的訂房網頁與系統,可以為您減輕負擔

  在決定使用訂房網頁之前,因考量到顧客與民宿主人的操作, 我們會建議先從以下這幾個重點開始思考:  

  • 資訊與整體呈現

是否使用RWD網頁設計?透過RWD技術能夠避免在不同裝置上出現排版亂掉,文字擠成一團、圖片過小等問題,讓顧客以最佳的閱讀模式瀏覽資訊,提升訂房率。 旅店資訊是否能完整呈現?當旅客再您的網頁上想要查詢資訊時,可以很順暢的瀏覽並且清楚地知道每個資訊在哪,不需要再花時間尋找。 房型照片張數是否有限制?有些平台會限制放照片的張數,使您無法完整呈現旅店或是房內的形象。 又或是網頁有沒有切換顯示語言功能?方便給外國客操作訂房。 直接植入Google map讓旅店位置一目了然?(如下圖)貼心的植入地圖,旅客不用再開一分頁搜尋您的旅店位置。

Y jeLXHjQV7KXuCnhf4oeYCG2UAR0FNAh3pyRiQDTATa8u CvcSrnXvMhwW0I2LoxuUdZFryUp1cwUX64a8H3T2gTUoMov2b19w J8ysNrY

   

  • 訂房流程是否順暢

傳統電話、單頁表格式填寫資訊或是使用表單回送的訂房模式,常讓顧客搞不清楚店家的訂房流程,也經常碰到表格填完送出後才顯示房型已滿需重新選擇的窘境。若有圖像顯示訂房步驟(如下圖),讓顧客清楚知道流程並且按照步驟順利的完成訂房。先查詢空房日期與人數、選擇房型、填寫資料、完成訂房。另外,顧客填寫資料的部分,應當簡潔扼要,只需要留下重要的資訊即可(如:姓名、聯絡電話、Email、備註),節省顧客填寫時間亦可避免要顧客留下過多不必要的資訊。是否有金流整合服務?除了提供旅客更多便利的付款方式(如:ATM 轉帳、信用卡、WebATM、超商代碼繳費、條碼繳費等),民宿主人不必在百忙中還須確認帳款是否進來,交易付款完成後第三方金流服務商即會自動通知旅宿業者與旅客。

PAeaSKLGiF3N9    

  • 後台操作是否人性化

後台操作介面是否簡單明瞭?部分民宿主人較少接觸網路系統,若是遇上複雜的介面反而會造成民宿主人在管理或是操作上的負擔。簡易、人性化設計的操作平台,讓民宿主人可以不需要花時間去研究即可輕易上手。

有沒有提供模板給民宿主人?(如:入住須知、延期須知) 貼心的網站後台會自動生成模板給民宿主人參考,省下許多撰寫與編輯資訊的時間。

  以上幾點整理給民宿主人們,一個完善的訂房網頁,可以成功地減輕民宿主人的負擔。 同時,顧客在操作訂房介面時也能感受到網站的貼心及人性化的唷!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