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 with mobile phone outdoors

 

世界在變,價格在變,街道在變,地標在變,商鋪在變,生活中很多事在變化,

回到十幾年前,你可想過未來只要一隻手機,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以前最喜歡收到曖昧小紙條了,現在連告白都透過手機通訊軟體;

從前逛夜市還會三兩好友交頭接耳,付錢給老闆時錢幣跌落醬汁裡的窘境,

今天只要輸入幾個數字連錢包都不用拿出來。

 

你以為我要感嘆社會變得如此冷漠嗎?

不對,科技帶給我們的好,超乎你想像。

 

 

換個方向想,我們從科技那得到什麼?十年前,還在振筆疾書抄筆記,現在人人一台平板電腦,知識不再只能從書本獲取,一鍵搜尋連國外資料都唾手可得;

過去街道上電話亭比比皆是,有投幣式的更好,到了2018年,手機沒網路的都快絕種啦!免費通話才是現在的主流。

更別說現在的商家多好做行銷,傳單四處貼、見縫就插的時代早已不再。

透過網路這個大平台,你要張貼多大的海報都沒問題,不必花大把銀子便能成就事業,看看現今利用電商做生意的新創公司,各個不畏改變地從科技中找出新的生存模式

 

說了這麼多,那旅宿業呢?

截至今年2月已成立8500多家旅宿,成長快速卻也容易隨著政策、氣候等浮浮沉沉,

如果旅宿業者還傻傻停在文字書寫訂房資訊、check in時間、有無繳費等相關消費記錄,

我們該怎麼跟上智慧世代?

與世界一同改變,才能創造不敗競爭力!

 

 

首先,丟掉過去傳統經營方法

手寫登記顧客資訊耗費過多人力與時間,資料也不易保存,

利用excel紀錄是個替代選擇,但公式繁雜與版面凌亂,也容易造成誤植。
現在能透過PMS旅宿管理系統,藉由網頁的程式設計,一鍵就能輕鬆選取,

房屋、時段、人數與繳費情形等,如果有加入各大線上訂房平台,更能同步管理。

 

第二,經營民宿也能自由工作

斜槓青年,是現今最潮最火的名詞,意味著在各個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專業,

像是:健身/寫作/美容,要達到這樣的條件,需要培養多重興趣,勢必得利用網路或經常外出學習等。
前一點提到PMS是省去人力及時間成本的好幫手,但當我們無法立即使用電腦怎麼辦?

手機移動版肯定是不可或缺的,隨時隨地都可以新增或更改內容,不過被綁住的人生,積極挑戰自我!

 

第三,就在轉「機」掌握金流

隨著時代的演進,利用現金交易的走勢逐漸低落,而中國有位知名企業家在當地推動無現金社會,

各大店家處處可見「QR code」,一鍵掃描立即付款,眾多媒合平台也相繼而出,利用網路銀行直接線上轉帳才是趨勢。

這樣的改變,旅宿也能趁勝追擊,透過手機App版PMS便利又一目瞭然匯款記錄,出門在外隨時就能接收一筆款項進來,不必在家裡盯著電腦才能安心。

 

 

 

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居全球前茅,在行動時代裡是個先驅者,旅宿若不改變也只能是個吊車尾。

 

 

來吧,手機App版如同Google一樣主宰全球,好好為你的民宿煥然一新!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