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young woman holding coffee cup 23 2147871286

作為民宿主人,面對林立的旅店,您可能曾想過該如何增加民宿的曝光度,讓旅客更加認識自己的民宿。到底是花錢買廣告看板?發傳單?請媒體採訪?或是採用近年最流行的方式,邀請網路部落客、意見領袖(KOL)試住,請他們發表評論?

身為民宿主人,該如何去行銷推廣?
關於行銷的重要性以及「口碑、品牌、內容」三大行銷主軸可以參考 這篇:【旅宿行銷】專業部落客能同時為主人達成的「網路行銷三要素」

本篇主要是作簡短的分享,究竟邀請部落客為你說故事是怎麼一回事?
而邀請部落客同時,有什麼是需要注意的細節。

首先,什麼是部落格行銷?

部落格行銷是通過部落格網站(Blog)或各大論壇接觸部落客作者和流覽者,利用作者個人的知識、興趣和生活體驗等傳播資訊、利用瀏覽人數還有點閱者的數量增加曝光度的行銷活動。

為什麼要邀請部落客?

一個具有參考價值的部落格,每天都會有一定人數造訪,我們能做進一步解釋:在造訪人數中,未來的潛在客戶也許正在閱讀這位部落客的文章。換而言之,當這名部落客具有一定的公信力,對於喜愛他文章的讀者們,該篇部落格文章便會擁有說服力。
另外網路文章與評論不像報章雜誌一樣,閱讀完就丟掉了,他能長期存放在網路上。現在的旅客尤其是自主旅行的遊客,常常會上網找尋資料做功課,網路評論儼然成為了一個旅客參考、比較,決定要不要住宿的關鍵指標。而經由部落客的分享,這篇旅遊評論對想要旅行的人就有極大的參考價值。

我該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部落客?

考慮部落格行銷的民宿主人們,可以從以下角度來思考

  1. 我的客群是誰?
    許多民宿主打不同客群如親子旅遊、私房菜、特別景點,而民宿主人則可以依照不同的客群尋找適合的部落客。某些部落客特別喜愛報導美食,這時主打特別私房菜或是料理廚房的民宿主人們便很適合與這類型的民宿;主打親子旅遊行程的旅宿主人,則可以邀請專門寫親子活動、育兒分享相關的部落客,邀請他們來體驗。
  2. 我的民宿風格是什麼?
    建議民宿主人尋找與名宿風格、調性較為接近的部落客以及了解他是否對該領域有評論經驗,假如您找一位主打美食評論的部落客去寫親子住宿體驗,民宿的特色有可能不僅沒辦法被強調,更有可能在部落客體驗時被忽略了。當然這個判斷沒有絕對的對錯,在親子民宿中,也許會有美食部落客印象深刻的事物,任何的合作都是有發展的潛力噢!
  3. 我該找什麼樣的部落客?
    這些專業部落客的文章與評論,我們在網路上都能搜尋到相關資料,當然需要花一點點時間去閱讀比較,這名部落客的風格是不是適合自己的旅宿形象,寫評論最怕的就是圖文不符,或是表達方式過於商業化、呈現結果跟與現實落差太大,最後引起反效果。

總結三點,客群民宿風格部落格的文章調性,這三個思考方向值得民宿主人們去思考~ 或是尋找一些專家做簡單的諮詢,以避免弄錯方向囉!

 

下回預告:分享如何與部落客接洽♥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